幼兒園階段的生活真的很精采,各種節日相關慶祝活動都不會少,當然,也多了些親作勞作、親子活動。用以下紀錄來細數翔今年各式慶端午活動:

一、香包親手作:

IMG_5333 

端午節前一個月,擊樂課老師出了親子創意樂器香包的作業,翔翔原本屬意做鈴鼓香包,但媽媽實在想不出如何簡單的做,幾經溝通後做了個小鼓香包。翔只要會剪、打洞、穿線等功夫即可完成。

2013樂器香包1 

兩個糖果盒用膠帶黏起來當鼓身,剪不織布當鼓面,裝飾鼓身用美麗紙袋,再加幾條平時繫餅盒用的、有彈性的金線,當作繫鼓面的工具,善用家裡既有的材料,簡單地完成今年的小鼓香包。

剪的工作由翔負責,不論是鼓面的不織布,或是裝飾鼓身用的紙袋,他都輕鬆完成,雖然沒法延著線直直剪,所幸我有先見之明,畫的比需要的範圍大,不怕翔剪得歪歪斜斜。

其次是打洞,鼓面四週用打洞機打幾個洞,沿洞穿上有彈性的金線鬆緊帶;這些步驟都由翔負責。

2013樂器香包2 

裝飾鼓身時也只是把花花紙圍糖果盒一圈,多餘的塞進糖果盒內,這樣固定連黏都不用。

最後步驟就由我上場了,將穿了鬆緊帶的鼓面套到糖果盒上,但單面其實不易固定,很容易彈開,可能我預留的邊不夠寬,所以我另拿一條鬆緊帶一上一下的將兩個鼓面穿起來固定,簡單的小鼓香包就完成。沒有香包裡的香料,那就滴兩滴家裡有的精油吧!

 

IMG_5556 

在幼兒園當然也會做香包,做的是現成材料包的,翔只要把配件全部依序黏好即可,今年做的是小蛇香包,翔還從櫃子裡翻出他去年做的憤怒鳥香包,雖然掉了一些小配件,過了一年的憤怒鳥竟然還聞得到淡淡的香包味。

 

二、端午立蛋

6Y4M3-端午立蛋 

正午時分,翔準時從冰箱裡拿了顆蛋來,興沖沖地說要立蛋,我想昨天在幼兒園裡他應該玩過立蛋的遊戲,否則我已忘了端午立蛋的習俗。既然小童有此興致,我當然也樂得奉陪。先嘗著在地板上立,試好好多次沒成功,翔便轉往桌面上試,依舊是每立必倒,所以,翔再次轉向地板,此時,一個不小心,動作太大,雞蛋就成地板上的破蛋了>_<...

6Y4M3-端午立蛋2

家裡立蛋不成,轉往社區樓向中庭試試,沒想到這回竟然成功了,翔自己也是開心到得意的程度啊~果然粗糙的地面成功機率較高啊。

 

最後,是小童自述香包的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