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現在爬行的動作真是超敏捷
也因此我才發現他現在喜歡觸摸不同材質的東西
像木地板、牆壁、塑膠瓶、一旁小桌上的桌巾…
現在都成了他觸摸、拉扯、甚至是舔咬的”玩具”
於是,
最近我們最常作的就是跟翔”比快”
在他朝這些地方、物品”飛爬而去”時
我們得比他更快、更準地防止他把這些東西給”吃了”
說吃了真的不誇張
他一模到木地板、或是牆壁,馬上就把嘴巴湊上去舔;
若是讓他拉到小桌上舖的桌巾,
先是見他用力拉扯,然後就往嘴裡塞
我雖然能每天幫他把玩具擦過
但這些東西總不能清潔到可以入口的程度

所以,
我也只好跟翔後面
不停地阻止、與打斷他的各種行為
因為,這些東西上頭應該有很多看不見的細菌吧!
只要翔拿、碰、拉扯東西,
我下一個動作就是打斷他原來的行為
雖然出發點是好意
但對於一個正在用嘴巴探索世界的小孩來說
不停地打斷他的各種動作,好像是在否定他所有的行為
我想想這樣好像也不太對
不曉得會否在不自覺中傷害到翔翔幼小的心靈?
但要我真的放手讓翔去吃那些東西
我又覺得沒法忍受
好難哦!
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