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好像真的得走入廚房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婚前向來是飯來張口的外食族
婚後在老媽傳統的"當人媳婦怎能不會下廚"想法下
對我展開一連串的"特訓"
除了定期上來幫我的冰箱補貨,
就是三天兩頭的電話教學

三年下來,我們在家開伙的頻率逐年增高
我也漸漸對"下廚"這事有了點"感覺"
至少知道哪些菜應該怎麼處理
看電視時,偶爾轉到料理節目時
會讓我停下來看看,心情好時,還會記記筆記或食譜
去逛大賣場時,也會走到生鮮及各式食材區...
三不五時逛百貨公司時,竟會還走到廚具那個樓層
總之,套句我小弟最近對我說的
"姊,你的手藝真的進步很多!"
這足以說明,我真的有下工夫啦:P

雖然對下廚漸有感覺了
但常做的還是以中式料理居多
前一陣子開始"下手"所謂的義大利麵
哈..當然儘侷限在買現成的醬加些絞肉,洋菇炒熟拌麵吃吃
雖然義大利麵我向來比較喜歡青醬類,
對於茄汁類的喜好度並不高
不過,相較之下,茄汁類應該比較容易上手
所以,我也開始吃起這類的義大利麵囉

前面講了一大堆,跟今天的主題似乎沒啥關係
總之,今天心血來潮,善用冰箱裡的去骨雞腿肉
及馬鈴薯,地瓜,青江菜
我完成了我"入廚"以來的第一道西餐
姑且讓我稱它為
迷迭香雞腿排


嘿嘿...看起來還不賴吧^^
雖然菜燙得有點老,雞排煎醜了,
而且,照片拍得實在很差,
ps.最美最像樣的那份被我小弟"迅速"地吃掉了,來不及拍><
不過,雞排真的比照片上看起來要美味啦..
真的不賴哦!!

沒想到,我也能做出西餐
更沒想到,簡易西餐做出來真的比較不費事耶
至少,吃完只要洗盤子就好

嗯...改天有空要挑戰"澄汁雞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