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爸前一陣子刷渣打信用卡
獲贈一張台北-左營的高鐵票
為了用掉這張車票
也為了春節能在婆家跟娘家多待些時間
所以,我們請了兩天假
讓我們的年節假期從今天開始!!

於是乎,原來的計畫是,
我帶著翔搭高鐵先回台中
等著今天得去上在職進修課的翔爸課後開車到豐原會合
明天再一起回南部
沒想到,昨晚臨時通知,今早停課,
所以呢...就變成我們一家三口分別使用兩種不同交通工具返鄉:P

還沒搭過高鐵的母子
早早就到了板橋站,
興奮地在月台上自拍



我們搭乘的是413車次

車子進站了
雖然我已提前按下快門
但手機相機的快門實在太慢
車頭被截掉一點


一上車就有渣打銀行的人給我一個餐盒
看起來很好吃耶
可惜,我實在沒空手可以吃
一路上忙著應付翔翔各種不同的狀況


進了車廂,再自拍一張囉....

說實在的,高鐵的座位比相像中來得小一點
不是跟日本新幹線同型車嗎?
但座位比新幹線來得窄一些
幸好今天3人坐位只坐了窗跟道兩個
不然,中間那個人可能會被翔給擠到
也由於翔實在太好動了
我完全不敢把他放下揹帶
讓他在揹帶裡坐我膝上,就這麼一路到台中
車廂裡的翔可能太無聊了
沒多久就開始啊啊叫
我只能趕緊拿果汁,餅干來塞他的嘴
沒想到,他還是不滿足
邊吃邊喝還邊叫
不曉得是不是吵到別人了
結果渣打銀行的隨車服務人員還跑來替翔拍照
還送了一疊紅包袋^^

由於我忙著照料翔
根本沒空欣賞外面的風景
也無暇感受它的快速
沒多久..烏日站就到了
果然是高速啊~

在烏日站下了車
遠遠就看到翔外公外婆來接我們
就這麼從高鐵換汽車
在回家的半路上就接到翔爸的電話
蝦咪...他已經到家了...
不會吧....搭高鐵的還跑輸開車的...

這就是我們母子兩的高鐵初體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