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媽:翔乖,不然會蛀牙哦,蛀牙的話要帶去給醫生吸鼻子哦。
翔:不要啦>_<
翔媽:不要的話就張開啊...
翔:卡住了啦!卡住了啦!
翔媽:你自己咬著牙刷,當然卡住啊。還沒刷好啦!
....

這類奇怪的對話每天早晚都會在我家上演,
只是要幫翔刷牙而已,
他總是能搞得我們母子兩汗流狹背的,
還不時出現些奇怪的對話。

例如,蛀牙跟吸鼻子有什麼關係?
明明是在刷牙,怎麼講得像感冒鼻塞似的呢?
還不是因為翔目前最怕的就是帶他上診所讓醫生吸鼻涕,
每次只要一聽到要吸鼻子,
他就嚇得鼻涕眼淚一起流。
也唯有聽到"不....就要去吸鼻子,時"
他才會乖乖把嘴巴張開。
跟他說蛀牙會痛痛,要去看牙醫,
翔反而聽不懂,沒法意識那種"恐怖"
所以,我也只能用"吸鼻子"來讓他心生恐懼而乖乖張口。

儘管翔配合地張嘴讓我將牙刷伸進去幫他刷牙,
卻總是還沒刷到牙,他又立刻咬著不放,
還會邊叫著"卡住了卡住了"
企圖搏取同情,好讓我手上的牙刷早點離開,
兒子啊,明明是你把牙刷咬住,
它當然卡住啦,
...

總之,簡單的刷牙,
卻總演變成母子間的搏鬥戲碼,
還每天早晚各上演一次,
刷牙,真是我最頭痛的工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