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誠品買了"米米學收拾"這本童書,

一眼看到那書名,就覺得應該適合現在的翔看,
如何讓翔學會自己收拾玩具,真的是最讓我頭痛的一件事=_=


昨天,跟翔一起讀完了這本書,
看完之後正想問翔要不要跟米米看齊,
讓玩具有自己的家、每次一定要讓玩具回家後再玩另一種玩具,
不曉得翔想到什麼,突然自己生氣起來了,
所以,我接著就說
"下回應該要買本"米米不生氣"的書給你看才是"!

因為,翔翔最近實在很容易發脾氣,
稍有不順他心、不如他意的事,
他總是先亂發脾氣,然後嘴巴亂講話,
像是"我要把你賣掉=_=,因為媽麻不乖"、
或是,"我不喜歡爸拔,因為他不乖"...之類的話
所以,那時我就開玩笑的說要買本米米不生氣的書讓他知道自己生氣時多不可愛的,
(如果真能有這麼一本書,該有多好~)
哪知,翔聽了之後,拿起隨書送的小筆記本就走了出去,
他說"媽麻,我去畫一本翔翔不生氣"給你看哦
沒多久就聽到翔在喊
"麻麻,我畫好了,翔翔不生氣"


問他這本"翔翔不生氣"是什麼樣的故事,
翔翔講了很多,
不過,多半是其他書上、童謠、電視影片裡的情節,
七拼八湊的聽不太懂,
而且目前畫好的只有幾張,
這些畫裡,翔自己能解釋出來的就更少了,
其中一張是翔翔在生氣,
第二張就跳到把拔站在牆壁,
我猜是翔每回亂發脾氣時都會被我們罰站在牆壁前,
所以,在畫裡他讓翔爸去站在牆壁前@@

總之,這本"翔翔不生氣"還在"創作"中
有朝一日等翔畫完後,再來聽聽他的故事。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