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235_1.jpg   

某日的晚餐桌上只上了這麼一鍋海鮮煲,餐桌空盪盪的,看起來好空虛呀!所幸鍋內有魚有蝦,有蔬菜、有筍有香菇,堪稱山珍海味皆在內,一鍋足以吃到飽啦。

材料:
鯛魚(切片)、鮮蝦(去殼、開背);
白菜(切片)、綠色花椰菜、香菇(對半切1/朵)、竹筍(我用超市真空包沙拉筍切片);

醃料:
蔥、薑、香菜等拍一拍、酒1匙、少許白胡椒粉、1/2匙香油、少許鹽、糖(歡喜量)等抓醃魚片,醃15-20分。

醬汁:
蔥花、香菜末、薑末、醬油1匙、油膏1匙、米酒1/2匙、白胡椒適量、糖少量、高湯3大匙

(用HotPan 2L)

做法:
1.起油鍋,爆香蔥、薑,下白菜葉,鍋邊淋米酒,蓋鍋蓋,冒煙後熄火悶4分。
2.魚片入鍋鋪白菜上,再下筍片、香菇等依序鋪魚片上,淋醬汁(1/2量)後開火、蓋鍋蓋,冒煙後改小火2.5分。
3.鮮蝦入鍋,綠花椰鋪鍋邊,再淋剩下醬汁,蓋鍋蓋,待鍋邊冒大爅後熄火悶15秒後即可上桌(上桌前撒香菜末)。

這道海鮮煲做法實在不難,倒是內容物種類不少,光是洗洗切切、蔥花香菜末...等備料的時間,遠比真正料理時間要長得多。

鍋底的白菜鮮甜,魚片軟嫩,好吃極了!倒是我上桌後悶太久(因為忙著收拾廚房),蝦子悶太久過熟,一整個大縮水,下回要記得上桌後別悶太久,方能掌握海鮮的熟度。而最厲害的莫過於最後才放的綠花椰菜,吃來軟爛,而色澤仍保鮮綠,這鍋在燙/煮青菜方面的功能實在厲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