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一共有三處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景觀,知床半島就是其一。記得曾在某個旅遊相關的網頁裡看過,有位日本旅遊達人形容道:「知床半島擁有火山地形、溪谷森林、北狐出沒的草原灌叢、野鹿漫遊的華麗原野、鮭魚迴游的清澗溪流、高原的澄澈湖泊、 綿延百里的廣大海崖、累累錯落的無計奇礁.....樣樣都叫人稱奇。」就是這段描述讓我們來到了知床半島。

P1060261  

 

儘管前一晚在飯店泡溫泉泡得很爽快、睡得舒爽,大人小童皆是,今天仍是起個大早,除了在離去前再泡一湯,主要是要去宇登呂港搭早上八點的觀光船,一覽知床海岸。

IMG_7389_1  

小童一早報氣象,今日宇登呂地區是陰天@@氣溫....另外一半沒拍到的白板上記錄著,也是十一、十二度的低溫啦,難怪清晨三點四十就該看到的太陽至今仍未露臉。

 

知床觀光船:一覽知床海崖與礁石之美

知床觀光船有兩種航程,其一是觀光船出港後一直航行到知床岬,全程需時近四個小時;另一個是硫磺山航線,航程相對較短,約1.5個小時,當然費用也是知床岬的一半,考量到我們的行程、與所剩旅費,選擇了硫磺山行航線,大人每名3,100日圓;未滿六歲的翔算幼兒,無料!

 

從飯店到港口距離不遠,但我們事前先沒研究好,不曉得購票處、與搭船處不在附近,買了票後才發現離搭車處還有段距離,差點誤了船班。整個宇登呂港是依滂著海岸礁石所開闢的,所以不時可見到奇岩怪石,每年的2、3月時搭船可看流冰,但現在只能看海岸風光。

P1060190  

路上的奇岸怪石,這是小童口中的恐龍石。

 

P1060192  

這艘即是我們今日遊覽硫磺山路線的船,比我想像中來得大。

 

P1060194  

Oronko岩(オロンコ岩)

船一出港即可看到這知床八景之一的Oronko岩,是宇登呂港附近的巨大岩石,高度有60m之高,因很久以前因住在附近的原住民「Orokko族」而得名,登上觀光船之前我們先將車停在這岩石旁的停車場,發現Oronko岩設有石梯可攀登,我想站上山頂上應可遠望宇登呂的街道,而知床連山、或知床半島的景色亦可一覽無遺。

P1060267  

可惜觀光船回程後,在船上變急凍人的我們看著那石梯竟覺雙腿無力,連60公尺的高度也不想爬,就此錯過眺望知床連上的機會。

 

IMG_7429  

清晨八點多的知床海岸仍籠罩在一片薄霧面紗中,令人難窺其貌。

P1060197  

隨著船離港漸遠,海風漸大、愈漸冷洌,原本興奮、愜意地在甲板上賞景的我們一家,個個凍到吱吱叫

0608_day4知床觀光船2  

真的是好冷、超冷、極冷呀~~

凍到最後小童失去賞景的耐性與心情,臉部僵硬地退坐甲板後方的板凳區,抱著媽媽取暖~~

因此這觀光船的後半航程就見我們母子僵坐板上,用呆滯的眼神欣賞知床海岸的奇岸、礁石、與瀑布。

IMG_7418IMG_7428  

P1060264P1060265  

Kamuiwakka湯之瀑布(カムイワッカの滝)

IMG_7444  

Kamuiwakka湯之瀑布(又見翻譯為卡穆伊瓦卡溫泉瀑布),是由知床硫磺山活火山所湧出的溫泉所形成的瀑布,位於硫磺熱氣渺渺的硫磺山山腹,而整條河川、及瀑布都流著溫泉啊。

 

乙女瀑布

IMG_7406  

跟前面Kamuiwakka湯之瀑布不同的是,乙女瀑布裡沒有河川流動,是由知床群山降下的雪和雨水向地層底下滲透,從垂直切割而成的100公尺斷崖往下流去。潺潺的緩緩流動著好似眼淚垂滴著一般,當地居民便將它暱稱為「乙女之淚」。

IMG_7408

 

前後在知床的兩個半天裡,先是經驗山林與火山湖的美麗,與生態之豐富;今早搭船又體驗了知床海岸與礁石之瑰麗,時間真的不夠,有機會定會再來,用更深刻的方式體驗知床半島的美麗。

 

 IMG_7474  

 

(知床觀光船:http://www.ms-aurora.com/shiretoko/price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