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急凍的氣溫,
對於利用半夜時間做自己事的我來說,
實在痛苦,
穿上外套、套上襪子,
坐在桌前時還是容易手冷腳冷的。

某天半夜,我依舊手腳冰泠的,
好想有個暖暖包在手,
突然想到,印象中好像聽人分享過用紅豆自製暖暖包,
一時興起,我跑到廚房裡翻櫃子,
想如法泡製個紅豆暖包來。
無奈櫃子裡沒有紅豆,只剩綠豆,
抱著實驗心態,將就點用吧!

第二個步驟是找個合適的"容器",
因為接下來要用微波爐加熱,
一定得找布類,
三更半夜的,找不到家裡合適的布包,
我想到襪子,
找了雙全新的長襪,並檢適其上沒有金屬類的裝飾品,
將豆子填了進去,
再將襪子打個結,以為封口。
既然襪子開封了,綠豆也還有剩,
乾脆一次做個兩個試用。

接下來就是送入微波爐了,
不曉得該加熱多久,
先微波個2分鐘吧,
微波過程中其實很緊張,
不曉得會不會有什麼炸開來的意外。
所幸,2分鐘過後,一切正常,
打開微波爐後,豆香四溢,
就像平時在煮綠豆湯時的味道,
還帶點焦香味。
而那填了綠豆的襪包還真的頗燙^^
一開始要小心點被燙傷。

這晚自製的綠豆暖包真的溫暖了我的手腳,
我後來還把已穿襪子的腳直接穿進那填了豆子的長襪內,
將綠豆均勻平舖在腳底下
當然,怕燙傷自己,是等它較不燙之後才做這動作啦,
但這的確能快速溫暖我的雙腳耶,
不過,站起來時得記得拿掉,否則暖暖包又多了按摩步道的功能ccc

只是不曉得是天氣太冷?還是體積小的綠豆蓄熱力不夠?
總之,這綠豆暖包大概半個小時後就沒什麼溫度了,
只好再回去微波。

幾天之後,找到之前的薰衣草香包,
買了好幾年了,已沒什麼味道,
但我還蠻喜歡它的花色,
所以還是將它留在櫃子內,
這次想到拿它來做豆豆暖包,
於是,倒掉裡面的薰衣草,有些都成灰了:P
幸好沒漏出來灑在我衣櫃^^
同樣填入綠豆,拿去微波,

自製的豆豆暖暖包完成!
這個適合放口袋或手掌心之內^^
不過,下回我應該試試紅豆,
看看會不會比較長效。

這可重複微波,
據說微波多次後,豆類會愈變乾扁,
但至少不污染,算是環保吧,
雖然我不曉得重複微波換取它的長效,
這樣有沒比較省電啦:P
但,感覺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