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多月前的三歲生日,不巧遇到翔得口腔疱疹,
那時還在發病前期,我們都搞不清楚病因的時候。
雖然翔翔身體略有不適,
但翔外公外婆、翔大舅/舅媽等人還是來家裡替翔慶生,
說慶生是其次,
家人們主要也是聽說翔生病想來看看翔,
所以,取消生日大餐的餐廳訂位,
只在家裡切蛋糕、拆禮物。

2010.02.07
一早便去附近早餐廳跟老闆娘領了先前預訂的巧虎蛋糕

跟早餐店訂蛋糕?
沒錯,你沒看錯,這巧虎蛋糕真的是附近的早餐店老闆娘做的,
在個偶然的早上,我在早餐店等早餐時,
聽那老闆娘跟一旁的朋友借他們家小朋友的提袋,
老闆娘說:因為袋子上的海綿寶寶很漂亮,所以她想借來掃描,拿來練習做蛋糕。
那陣子剛好我在找合適的烘焙坊,
想幫翔訂做個造型蛋糕,
上網找了多家風評不錯的,
不是訂單早滿,就是至少得提前10天以上預訂,
再不然就是所在地太遠,交通上趕不及原訂的中午慶生時間,
起步較晚的我正愁找不到合適的蛋糕時,
一聽到老闆娘也會做蛋糕,便跟她聊了起來,
老闆娘給了我一張名片,
回家後點進上面的網址一看,
更巧了,這網頁我前幾才天看過,
也是從幾家風評不錯的造型蛋糕網頁上相互連結過去的,
既然是家附近,那就更該捧捧場囉!

既然是訂做的蛋糕,從造型、裝飾方法、蛋糕體及夾心等都可自由決定,
造型上只要拿照片或圖片給老闆娘看應該都做得出來,
當然,老闆娘也說想網頁相簿裡有她過去的作品,
挑他過去的成品,至少保證做出來與預期的不會差太遠,
剛好,在那個時間點翔最有興趣的三個人物:湯瑪士、海綿寶寶、巧虎都在老闆娘過去的作品中。
原本想訂個立體的湯瑪士,可惜老闆娘相簿裡只見平面湯瑪士,
未見立體的,再加上聽老闆娘說到立體蛋糕因為得裁切成立體形狀,
故訂8吋實際拿到只有約6吋大,
她覺得不划算,
想了想,還是改訂立體巧虎,至少裁切掉的蛋糕體較少:P

造型決定後就是裝飾方法了,
看照片裡的巧虎蛋糕是用奶油小花粧點,
我問老闆娘可否改成巧克力淋面的?
因為家人們多半不愛吃上面那層奶油,
老闆娘認為我挑的造型用奶油小花裝飾會比較像,也好看,
若要改成巧克力淋面,她建議我換個較適合的型,如海綿寶寶,
可惜,我個人實在不愛海綿寶寶,
加上老闆娘特別強調她的鮮奶油是低脂的,保證不油不膩,
所以,我還是給這所謂健康的奶油小花巧虎一次機會囉。

最後,蛋糕體選了香草戚風;
夾心一層布丁,一層當令的草莓與新鮮藍莓,


慶生當天,


這個巧虎蛋糕從造型到蛋糕再到夾心,
都讓我們全家很滿意,
原先最擔心的奶油小花,的確不會膩口,
雖然我個人還是覺得鮮奶油多了些。
最後,問問其他家人,明年再訂這家的蛋糕如何?
一致地,所有人都雙手贊成,
由此應該可以知道家人對今年巧虎蛋糕的滿意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