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水波爐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時間頗長,
同樣的時間大火快炒、大同電鍋、微波爐等可能早就做好幾道菜出來,
因此,如何善用它的優點,使其功效發揮到最大,
應該會是未來我在水波爐料理上之研究的方向。
(說"研究"好像太嚴重、也太大話了點,哈~~)

在準備做鹽烤鮭魚時,覺得烤盤另一半空著實在太可惜,
想想冰箱裡還有些鮮干貝,
於是,仿照食譜(p 19)上海鮮燒的做法,
將鮮干貝、杏鮑菇切片、蘆筍、紅蘿蔔切片等包在鋁箔內,
IMG_0966mix

再滴兩滴米酒就跟著鮭魚進爐烤了。
ps.吃完後才想到,完全沒加任何調味料哦。
IMG_0970mix

杏鮑菇、蘆筍、跟紅蘿蔔等蔬菜是冰箱裡既有的,
其中,只確定杏鮑菇這樣煮熟後應該好吃,
而後兩者純綷是配色為了讓畫面好看罷了,
反正,也不曉得它們跟干貝到底搭不搭,
抱著實驗的心態,隨便亂加對是了^^

做法:
配合烤鮭魚,所以我是使用水波燒烤方式,
時間設定20分。

IMG_0972mix

出爐後,掀開鋁箔後除了冒出來的蒸氣外,
最引我注意的便是裡面湯汁不少耶!
看起來很棒哦~
除了那蘆筍的味道實在不太搭之外,
從干貝到杏鮑菇吃起來都很讚,
而且,雖然沒放鹽調味,但滋味很讚哦!

IMG_0991mix
熟度上,鮭魚是剛剛好,
但我個人覺得干貝稍微熟了些,
不過,家人覺得干貝不會太老,
可能我吃到的干貝size比較小吧^^
但如果下回再做,我想我會先設定15分,
15分後先將干貝燒取出,
再延長5分,這時把鐵盤放到上層去,
利用最後5分鐘時間讓魚皮可以焦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