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波爐的實作紀錄停了好一陣子,
主要是因為忙,而且沒什麼新菜色需要紀錄的,
但這不表示我親愛的水波爐停工哦~
依舊是依賴它日日為我們準備晚餐呢^^

今日上新菜--香菇蒸雞球

這是前幾晚做家事時偶然晚看到某美食節目介紹的菜色,
google之後才知那天示範的是程安琪老師,
詳細食譜如下

因食材(雞腿)的量與原食譜不同,
加上部份食材家裡剛好沒有,
所以下面的食譜是我略為修改過的,
因此,今天做的也算是香菇蒸雞球之不完整版^^。

材料:
去骨雞腿2片、乾香菇數朵、
乾金針30支、新鮮豆腐包3片
(以上兩種食材家裡沒有,故改以現有的高麗菜切小片、與麵線替代)
蔥2支、薑4片

醃料:
鹽1/4小匙、太白粉1大匙、酒一大匙、醬油1.5大匙、胡椒粉少許、糖少許

調味料:
醬油2小匙、麻油半小匙、鹽1/4小匙、糖半小匙、水2大匙

做法:
1.蔥薑用刀略拍放入容器中,加入醬油、糖、酒、鹽、太白粉、胡椒粉等拌勻成醃料
2.泡軟的香菇切成適當大小備用
(原食譜是寫蒸好的香菇,但我不曉得為什麼香菇要先蒸過?這次只將它先泡軟)

3.去骨雞腿肉切成塊狀,我也將大部份的雞皮與脂肪先去掉,
再將處理好的雞肉塊放入容器中與醃料拌勻,
 

醃約半小時後再放入香菇
 

4.麵線燙熟後放入深盤中,
  我順便也把高麗菜丟入水鍋略燙後舖於麵線上,
  免得舖在中間的食材不易熟。
 

5.將醬油、糖、麻油等調味料拌勻後先淋在舖底的麵線與青菜上,
最後放上醃過的雞肉、及泡軟的香菇。
 


6.以水波爐手動加熱之蒸煮方式,蒸25分即可。

 


這雞球吃起來實在軟嫩好吃到不行,
而舖底的麵線吸滿了湯汁,充滿香菇的香氣與雞肉的鮮甜
其滋味更佳!
而當天沒吃完的部份,成了我隔天的午餐便當,
有肉、有菜、有麵線,一道菜也能搞定一餐!
算是夏日清爽又實用的便當菜。

下回有機會買豆腐包與乾金針回來時
一定會再試一次原食譜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